畫與醫:一位腦科醫生的視點 博客來e-coupon



畫與醫:一位腦科醫生的視點



畫與醫:一位腦科醫生的視點 評價

網友滿意度:



自從讀設計系之後

就很常看關於藝術設計類的書籍

系上也都會開小班來研究和討論

今天想要跟你們推薦這本書

畫與醫:一位腦科醫生的視點

我覺得這本書很棒

現在在博客來買有打折

喜歡看書的朋友都可以到博客來去購買

推薦給你們囉~~~~~



台中水晶店

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

畫與醫:一位腦科醫生的視點



本週熱銷商品:





以電影開啟生命智慧:e化電影式生命教育之理論與實踐







繁花盛放─香港電影美術(1979-2001)中文版



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古今中外的畫家們,為甚麼能畫出這麼扣人心弦、傳頌千古的名畫?也許很多人會覺得反正天才藝術家不是我們一般人能理解的,不是怪人就是瘋子。其實,畫家們和我們沒甚麼分別,都會生老病死──尤其是病,他們比很多人患得更多。

先說精神問題,便有以下例子:蒙克因為在火山爆發時受了極度的驚嚇和刺激,十年後才能畫出令人撕心裂肺的無聲《尖叫》;石魯晚年正是由於精神分裂,思想才能跳脫常人的框框,畫出天馬行空的《孔子老班之宏台》。

再說畫家們最切身的疾病──眼病。白內障、視網膜疾病、色盲、偏頭痛引致的幻視等,不同症狀從不同方面改變了畫家眼中看的世界,令作品的構圖和顏色非一般視力正常的人所能想像。甚至還有疾病以外的影響,一些有「聯覺」能力的畫家能在聽音樂的時候看得見顏色,於是畫出一曲一曲的樂章。

還有身體上的殘疾障礙。例如芙烈達把脊椎的痛楚和兩次難產的淒慘經歷,化成血淋淋赤裸裸的畫面;紅磨坊的常客羅特列克,幼時發育不全,導致五短身材、其貌不揚,唯有借酒消愁,留下很多舞廳和妓女的畫。觀賞他們的作品時,看着看着,彷彿令觀畫人的身體也隱隱作痛。

本書作者是一位腦科醫生,他從醫學角度出發,抽絲剝繭,探討顏料和畫筆背後的真想,為鑑賞名家名畫增添一個新的角度。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出版社:三聯

    新功能介紹

  • 出版日期:2014/04/30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畫與醫:一位腦科醫生的視點



arrow
arrow

    vanesspv8j0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